close

當洋基有意願想留下球員的時候,或許代表距離續約不遠了。洋基外野手戴蒙(Johnny Damon)4年5200萬美元的合約即將在年底到期,日前傳出球團因他表現逐年下滑而拒絕和他續約。不過這一切隨著戴蒙今年的亮眼表現,讓「邪惡帝國」主動釋出善意,表示歡迎他明年繼續為洋基效力。

05年洋基找來戴蒙的時候,本來只期望他當個稱職的左外野手,但後來球團發現戴蒙的價值不只在球場上,在球隊以及球場外都很有影響力。戴蒙說,「我不知道還有哪裡讓我很想去,我很開心在紐約打球,我的家人也是。」

當明星球員的合約到期時,去留的話題總是媒體討論的焦點。戴蒙說,「在紐約有很多資源,假如你打得好,你會得到優渥的報酬。」洋基年年都有拿冠軍的實力,這對11月就滿36歲的戴蒙而言,或許是他想留在紐約的主要因素。

今年球季戴蒙繳出打擊率2成83,22支全壘打,67分打點的好成績,為洋基跑回83分排名美聯第4,全壘打數也有望因洋基球場的地利加持而創下生涯新高,出色的數據彷彿代表著戴蒙想留在紐約的強烈企圖心。

另一個影響戴蒙能否繼續為洋基效力的原因,便是他有一位出了名的吸血經紀人波拉斯(Scott Boras),若是他在合約上提出令洋基難以接受的條件,續約便會產生變數。不過戴蒙已和波拉斯表達想留在洋基的心願,而他也願意全力協助談妥合約。

對一位運動員來說,30歲過後體力便會快速下滑,戴蒙承認現在的他不再適合當個外野手,未來他希望有更多時間擔任指定打擊。戴蒙說,「當我擔任指定打擊的時候,我的腳感覺舒服很多。」本季這名快腿只有8次盜壘,對於過去以速度為球隊建功,未來戴蒙將轉型用長打火力證明自己的價值。

而另一個合約到期的松井秀喜可就沒有那麼樂觀,膝傷的問題迫使他在本季只能擔任指定打擊,球季結束後很有可能不被洋基續約。在未來, 這支不算年輕的隊伍將漸漸出現老化的問題,A-Rod、波沙達(Jorge Posada)、基特(Derek Jeter)勢必都得往指定打擊的方向走,內外野的補強將會是一大考驗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8615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