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成為一個強打者並不難,但有所謂的訣竅,常常很多玩家跟我打完後會問我:『為什麼你可以打這麼遠,為什麼你可以打這麼輕鬆?』

其實這問題不難,那就是掌握打球的觀念技巧,棒球是個非常有深度的運動,看似簡單卻非常深奧,我們必須要掌握訣竅才能控制比賽。

一場球賽勝負是掌握在自己手裡的,有人會問為何我都打不好,打擊有什麼訣竅?這問題實在太多人問過,但那個盲點就是一直解不開,在此我提供我自己的打擊心得觀念。

一個難纏的打者,必須具備所有的打擊技巧、觀念,必須能完全控制比賽,在此我們可以把Pujols當成我們學習對象。

學習目標、練習要點

Pujols是一位強打者,他的強是讓對手發自內心的懼怕,是全世界公認最強的打者之一,他是我看過最全方面的打者,他的強在於他沒有弱點。

一個強打者該具備的條件他都有:
1:耐心選掉壞球。
2:帶球帶的很近。
3:打擊精準度高。
4:內角拉外角推。
5:預測對方配球。

沒錯,上述幾項是一位強打者該具備的

甜蜜框完全掌握

一個強打者首要任務就是要讓對方感覺難纏,因此不斷選掉壞球是必須的,不要輕易出手打沒在甜蜜框內的球,即使你移框但甜蜜框沒對應也是無效,並且會嚴重降低長打、安打率,這點是經過證實的,甜蜜框以外都不許揮棒,當然壞球更是不用說,除非手感很好,不然即使對應甜蜜框,但壞球還是會降低長打、
安打率,不追打壞球耐心等待好球出現,可以消耗對方體力折磨對方耐心,最終好球塞進來死的絕對是對方。


帶球帶很近這點非常實用,也是很多人忽略的重點項目,球要打的遠絕對別太早出棒,因為你可能會打頓球找人噴會者提前滾地,但也別帶球帶太近,因為你太過於慢的出棒會擠壓到球,打出去的球也會是打頓的聲音,這種球基本上就是不營養飛球居多,不管是拉打、推打,全面都是跟球跟很進來,但最佳擊球時間點是很短暫的,那個最佳時間其實是可以練出來的,訓練方法就是到打擊練習區練習打變化球,每個速差都去適應一下,練到可以跟進來推、拉都是清脆響亮,這時候就成功了

小訣竅

每個投手都有自己拿手球種,每種球種都有他的拿手度,舉:『某投手能力上、滑球上、慢曲球下、變速球中』。

那我們很就有個打擊基準,每個投球不管是速球、變化球,能力值越高代表球的速度軌跡、尾勁越強,數值越高就越早出棒,要求的打擊時機就越嚴苛,非必要時盡量少打數值較高的球,盡可能的選數值中、下的球種打,這樣即使擊球時間沒抓很準,輕鬆打都可以打很遠,這就是選球種攻擊

假若對方一直催能力最高的球種呢?那就正面對決,球種數值高不代表難打,而是你並沒有適應,我的個人觀念是鎖定數值最高的球打,揮棒時間也都先設定為打數值高的球,這樣隨時對方要塞要飆都可以馬上跟到,對方突然降速、換球種,也可以把上慢放反應過來,總之,盡可能的打數值較低的球種,若是對方全部球種都是上,這種其實每個擊球時間都差不多,適應上會更容易才是,打擊揮棒時間取決於球種數值而定,對方有催就立即反應過來。

擅用風向、打擊技巧

接下來就是加強打擊技巧,每個球場都有他的天氣、風向因素,假如整場都是逆風就正常打法,但假如風向有特別吹哪個方向,那我們就刻意的把球送到順風區,球會比較容易出現長打,其實推打觀念我早就一直在提倡,但實在很少看到會貫徹推打的人,即使反方向逆風還是不停的拉打,安打.絕對是出的來,但長打就大打折扣,全方面的打擊才是正確觀念,尤其這觀念對於砲隊相當重要,假如砲隊卻不懂得送球到順風區,那樣一場要多少全壘打我看都是有限的。

移球框

接下來就是猜球框,即使這有點運氣性成分,但總是有個提高對框機率的方法,甜蜜點要對應才是出棒,因此不斷的移框對應很重要,觀察對方配球習性去移動框,有些玩家很喜歡某個位置固定幾顆,甚至每個打者一個系列內都一定會投一顆,觀察出來後就全系列等框等在那。

有些玩家則是習慣性的連續位置投,發現這點後就立即鎖定,別傻傻堅持自己的猜框,有技巧有概念的去移框絕對比較好,另外千萬別隨便移框,我意思是指放在一個位置上後,盡量就別再動框,因為隨時對方都有機會催進來,你一動搞不好就錯過機會,之後反而會亂了自己方寸,除非對方模式真的太過固定,才建議不斷移框去鎖。

我所謂的太過固定,例如對方很容易四個位置都投,一個系列內幾乎都不重複相同位置,例如內上、內下都投過了,依據他習慣性去抓外上、外下,基本上十之八九的機率都能猜到,整場不斷對框,說真的還沒辦法轟垮對手,那就是自己掌握不好或者運氣不好,但全部的因素條件技巧都具備了,贏面勝算就會很大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8615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